宋北都

最喜欢吃生菜,希望不要三分钟热度。

《首长辛苦!》
*利艾短篇军官文
*原创人物第一人称助攻
*大搞笑温馨风,HE妥
*主要目的报复阿烟【不
*我跳密歇根湖,约么

“辛苦了。”我朝倚着石壁的刚训练后的斯默克(smoke)打招呼。阳光晒着她的浅麦色的凝汗的皮肤。
“首长更辛苦!”她先是寻找了一下声源,看到我后似笑非笑回我。
我先是愣了愣,然后展开一个意味深长的笑,“不辛苦!”我习惯性地想拨后我的长头发,很不幸——昨天给剪短了只到颈后,凑巧遮住那块颈肉,“首长腰疼还在床上躺着呢!”我接下去压低声线说道。
她的表情果然变了一种,耐人寻味而饱含怜悯的,很快她笑哭着遮住脸庞,我听见颤音从她手掌下方穿出:“那实在是太辛苦了!”
这让我再次想起了我辛苦的首长,他叫艾伦,姓耶格尔。我是他的勤务兵,艾伦首长在大多时候是非常温和脾气的,但训练和战斗时就严肃不容质疑并且急于送死(让•基尔西斯坦上校的评论)。首长的私生活简直比他碧绿色的眼睛颜色还要干净,比起一般的勤务兵,我不需要履行陪睡的义务,这实在是莫大的殊荣,常有人暗下问我首长的性取向,往往那时候我都严肃告诉他们,“开什么玩笑,小伙子们,这难道你们都看不出来吗?”我会卖一会儿关子,然后毫无保留地告诉他们,“艾伦首长一看就是个0号嘛!”
我对不起首长。
因为每次利威尔上将走过的时候我都在回答那些可爱士兵的这个问题。
利威尔上将一走过去他们就都散了,实际上我也有点脚软,但有一次他从我身边走过时突然停了下来,上帝!你们不知道我的心脏简直紧得要死,我手足失措行了个再糟糕不过的心脏礼,但上将居然没和我计较而只是问我,“你们首长是0号?”
我看见了他冰蓝眼里的得逞欲味,突然有一阵奇怪的战栗从脚心涌上大脑,让我镇定地开口,“您看呢?”
我发誓那一刻我看见了上将的昙花一现的笑。即使只是那么一勾,也表现出他此刻的心情好到不得了。
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大清楚。
好吧我说。
偶然那次我去给首长送奶咖啡,听见了类似争吵的声音,我本来想撂下咖啡就走,但又不好意思走进去(我发誓只是为了这个),就只好呆在门口等待,没有人发现我,首长的咆哮从雕琢华丽的厚实木门里传出来,可爱的要死:“上将!我希望您明白!我不是0号!”
我又听见了那个所向披靡的骄傲男人冰冷调味的声音,简单而富有穿透力,“这么说你是gay没错。”
我差点没“噗嗤”笑出声。顺带一题,我们首长就是个“敌人白痴”,除了在驱逐这一方面有不错的成就,也无法掩饰他情商和小部分智商的缺陷。他常常被看起来冷漠高傲但狡猾奸诈的利威尔上将耍得团团转。
里面传来了一句脏话,简单粗暴,符合艾伦首长一根筋大脑的词汇。
“我是1号。”
这不就是变相表(强)白(嫁)吗?
“那关我什么唔——”
再后来我也听不清了。
真遗憾。
事情大概就这么落定了,我打从心眼里对首长愧疚,我也算是断送了他下半生(身)幸(性)福,于是我总尝试着报答他:一次我做了些小饼干送他,不知为什么他一天没来训练场。还有一次我替他抄了份站列表,不知为什么他进了利威尔上将办公室就一大晚上没出来。上次呢,他拒绝了我替他打的饭,我想着是不是不够丰盛,这让我有点失落,好心的首长犹豫着,为难地揭开饭盖,后来我听小伙子们说首长被上将强迫在洗漱间刷了几次牙,还被按在瓷壁上“清洁”口腔。
首长辛苦!
我结束了略长的回忆,对着同样沉思的斯默克回:“还好!首长男人也辛苦啊!”
她又做了次掩面的动作,叹了一口气,我终于明白平时我看到艾伦首长被利威尔上将欺负时是什么表情了——斯默克现在也是这样的表情。
但很快我就不妙了,我看见利威尔上将站在不远处,可能刚来,也可能看了我们很久,我怀疑他是不是从开始听到现在,我很抱歉我质疑了他的能力——他看起来一点都不辛苦。他这个点总会绕着训练场逛得,但今天怎么到了住宿楼?没错,他就是这么无聊——往往第二天早上我们首长总会和他闹别扭,受罪的就是无辜的士兵,包括我。
“斯默克,安大略湖,跳么?”我朝面前的女子微笑。
我明白我活不长了。
———————————————
*想写续篇,有人想看么?
*感觉“我”萌萌哒
*报复成功

评论(22)

热度(43)